随缘写
已完结短篇:《白狐饲养守则》《百日成诗》《震惊!一封情书引起的血案》
《大小姐和大少爷的反派生涯》
另外会写一点其他cp,或者把自己写的原创屯上来啥的
非常感谢宝贝们的支持和喜欢!

论把神探拐回家的一百种方法(二十七)

*亮瑜

*罪人亮x神探瑜

*ooc预警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……曹局。”许攸面无表情地站在办公室门口,手里拿着一叠厚厚的文件。

自从罪犯落网,局里的待处理事务就多得像是火山喷发带来的灰尘一样,把每个人的桌子都堆了个满满当当。作为工作狂的典型代表,他已经不负众望地加班了三个晚上,而且意料之中地,一分加班工资都没有拿到。

浓浓的烟味里,曹操把头埋在双臂中,疲倦地应了一声——显然,他在这几天中已经领悟到了装睡的精髓,连嗓音都带着几分沙哑。

许攸:“没用的,曹局,您今天必须把这些文件批完。”

“……”曹操装睡不成,抬起头怒极道,“怎么还有这么多,要你们干什么吃的!”

许攸一言不发,顶着硕大的黑眼圈,只是幽幽地盯着他看。

几秒钟后,被盯得后背发毛的曹操终于认命似的叹了口气,垂下脑袋,伸出了手。

——两个月前,甄宓案彻底落幕,相关人员被上级彻查。通过某种手段,孙策保全了他和刘备,自己让位给了孙权,而当年和那起毒/品案有关的魏区人员则有不少都被降了职。现在,为了处理事件发酵后社会上的舆论以及上级的责备,魏区公安局里所有人都已经睡在办公室里整整三天了。

见许攸仍然没有走,曹操抬眼问:“还有事?”

对方点了点头,说:“昨天我去了一趟蜀区,刘局告诉我,请您今天给他打个电话。”

曹操淡淡道:“知道了,你去吧。”

然而,当许攸把门关上的那一刹那,他的脸色顿时沉了下来。

“他妈的,老子给你脸了,刘玄德!”曹操破口大骂着抄起座机,“不用挨骂不用加班还来吵你爹,我看你就是活腻歪了……喂,你他妈什么事儿啊?”

那边愣了愣,然后回了句什么。

曹操也愣了愣,然后脸色渐渐发青:“诸葛警官啊。你们局长呢?”

他现在一听到诸葛亮的声音就浑身不舒服,只有天知道,要是没这家伙,他们现在能多睡多少觉!

诸葛亮彬彬有礼道:“曹局,刘局现在在和孙局长谈话,一会儿我会让他回给您的。”

曹操冷冷道:“行。”

“那我挂……”

“等等!”

诸葛亮微微笑了一下。

曹操有些不情愿地问:“东乡现在怎么样了?”

诸葛亮不疾不徐道:“局长,我们区里规矩很严,不可以轻易向外透露犯人信息的。您这么问,我也很不好办啊。”

“……”曹操在心里一字一句地骂了句“小兔崽子”,然后说道,“诸葛,我知道你们不容易,你们刘局托我办的事情,我今天就帮他解决好。”

“劳烦您了。”诸葛亮坐在刘备的办公椅上,用余光扫了眼还在外面和孙权讲话的顶头上司,对着电话那头说,“东乡的情况呢比较复杂,暂时没有定罪,下周二会有二审的。”

“这我知道……”

“啊,可是其他的我也不知道了。”诸葛亮忍笑道,“曹局日理万机,那我就不打扰您了,一会儿刘局会给您回电的。”

那头,曹操强忍住爆粗口的冲动,头冒青筋、咬牙切齿地把电话挂了。

诸葛亮轻轻把电话放回座机上,长腿一蹬,让椅子悠悠地转了一圈。

“你怎么耍他?”站在旁边的周瑜有点好笑地看他,“东乡减刑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,亲属探视也已经开放了,让人家看看女儿有什么不好。”

“那可不行。”诸葛亮慢慢道,“之前上头查下来的时候,这家伙想拉你下水,要不是刘备拦着,你也知道什么下场。”

周瑜无奈道:“我本来就不是无辜的。”

诸葛亮抬头望他:“我也不是。”

——“什么是不是的,一个两个,说话太大声了!”话至此时,刘备终于结束了和孙权的对话走回了办公室,“是不是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你俩杀过人!”

“啊?”还没走远的孙权又折了回来,“谁杀过人?”

诸葛亮:“……”

周瑜:“……”

刘备:“……没事,你回去吧,我随口说说。”

等办公室的门被关上后,诸葛亮才从椅子上起身,拉着周瑜坐到了旁边的小凳子上。

刘备疲惫地坐下来,把桌上的一叠文件都哗啦啦拿下,收回抽屉里锁好。

“该处理的都处理完了,接下来就是你小子的事情了。”他摸了摸额头,“亏老子对你好那么多年啊,‘孔明先生’,你说你以前犯的事都怎么结?”

诸葛亮早有准备,立马从善如流道:“局长,如果曹局能把这事摆平,我之后就立马辞职,再也不给您添麻烦。如果没能摆平呢,少说无期,重则死刑,我……”

刘备连连摆手打断他,啐道:“呸呸呸,去你的,乌鸦嘴……听好了啊,到时候万一需要,我给你找好替死的了,你老老实实给我留在这干活。”

“那周瑜的编制呢?”诸葛亮不死心地问,“还在吴区?”

周瑜无奈道:“那肯定是啊。”

刘备耸耸肩,摊开手,表示这件事他也无能为力。

全天下谁都知道,孙策走之前嘱咐孙权最多的一件事,就是绝对、绝对不能把周瑜的编制调走。这是吴区高层在黑暗面前的最后一张底牌了,有周瑜在,孙权才能在内部权力斗争中撑下来,因此这件事,并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。

诸葛亮点点头,不再询问。即使他再不想谈异地恋爱,也不能在这种事情上多做手脚。

刘备拿起桌子上的铁皮枫斗,在手里略微晃了晃,问:“周瑜呢,明天就回去了吗?”

周瑜点了点头。

“挺好的。”刘备低头抿了一口,满意道,“诸葛终于能安心工作了。”

 

 

回到家后,诸葛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周瑜按在墙上,实打实地亲了十分钟。

“……”周瑜好不容易挣脱开来,微微喘着气,眼里似乎有点水光,“你干什么?”

诸葛亮略微低下头,鼻尖抵着鼻尖,轻轻在对方颈部嗅着,带着几分埋怨道:“不想你走。”

他在周瑜脖子上吻了一下,右手不太规矩地往下伸去,触摸到衬衫下摆和皮带。他的呼吸渐渐粗重起来。

周瑜耳尖一红,一把抓住他不老实的手腕,低声道:“不行,一会儿就要去庆功宴了。”

说罢,周瑜往旁边抽身退了退,把诸葛亮从自己身上扒了下来。几天都没能和恋人温存的诸葛亮几乎要把不悦摆在脸上了。

“不行。”他低声嘟囔道,“我过几天要去吴区看你。”

尽管知道诸葛亮并不是认真的,但是周瑜还是忍不住笑了,顺着他道:“我会回来看你的。”

诸葛亮似乎一直就是在等这句话。

他微微笑了笑,凑过去,低声道:“那我可当真了。”

周瑜抬头吻了他一下,然后抬腿走向了客厅。诸葛亮也转过身,拉上落地窗的窗帘,拉开衣柜的柜子,开始找晚上要穿的衣服。

这柜子里,有七八件一模一样的墨色风衣,正和配套的羽扇一起安静地躺在最下面。而诸葛亮虽然闲钱一大把,但对衣服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执着,再加上加班时间太多,工作服穿得比什么都多,因此这柜子里现在放着的西装和领带,有一大半都是周瑜替他挑的。

他悄悄地回过头,瞥了眼在客厅里整理书的周瑜,过了一会儿,又忍不住向外望了一眼。

他从来都不知道,自己的生活里可以有这么多另一个人的痕迹和味道。

在这之前,从来都没有过,他也从来都没有期待过。

平静的、没有仇恨与杀戮的生活,没有噩梦缠身的生活……

似乎是察觉到他的目光,周瑜回过身,和他对视了一眼。诸葛亮嘴角微微一勾,安下心来,回过了头。

 


评论(6)
热度(29)

© 韦悬济 | Powered by LOFTER